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月底公布 学历经验占六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保安局早前宣布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保安局长李少光日前表示,政府会在6月底前公布详情,而计分制中,申请人的学历及工作经验占六成,年龄占两成,其余则为个人及配偶背景等。因香港正面临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问题,若申请人有较多子女,相对会较受欢迎,可能因此获得更高分数。

  李少光介绍说,当局挑选优才时,会先为申请人计分,初步挑选入围者,再由不同
界别人士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作更仔细筛选,例如“可能考虑是名牌大学,或是‘野鸡’大学”,预计首年名额1000人,分4期进行,而优才申请续期时,当局也会审核其对香港长远发展的贡献,如表现不理想,可能不获续期。

  至于会否对某些行业特别“打高分”,李少光强调,政府不会指定某行业有优势,香港属市场主导的社会,委员会自然会按市场情况决定,但有犯罪纪录者则不合资格。当局也会放宽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标准,获批者的配偶也可在港工作,李少光重申,申请人不需要先获香港本地雇主聘用,甚至可来港创业,与传统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有所分别。

  另外,李少光指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目前已经吸引600多人申请,主要是华裔人士,当局已就计划进行检讨,初步认为不需要调整650万元的最低投资金额规定,目前,每个申请人平均投资额达到了72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