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园上演悲剧 6只狼崽被受惊母狼咬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虽是初夏,昨天合肥预报气温已达34℃,俨然一派盛夏光景,在这样一个特殊天气里,合肥野生动物园里也挺热闹,河马相亲,猴子跳水,小狼夭折,小熊猫诞生……有喜有悲,可谓故事多多。

  河马见面格外亲热

  经过长达21个小时的长途公路运输,昨天早上6点,从北京动物园引进的一只8个月大名叫“京京”的雄性河马终于安全抵达合肥野生动物园的新家,与2个月前从无锡动物园来合肥的7个月大的母河马“嘟嘟”见面,两个小家伙“相见恨晚”,刚见面就相处融洽,一起泡在河水里享受清凉,看来野生动物园想让他们俩“成亲”是有戏了。

  动物避暑各有高招

  与河马泡在水里享受清凉一样,水成了野生动物园里不少动物应对高温的高招。昨天中午,不少日本猴就选择跳水来降温,猛兽区里的老虎也跳进了池子,众多食草动物躲在了树阴下……相比较而言,国宝大熊猫和4只待产的小熊猫则舒服不少,他们房间的空调已被启动固定在了25℃。

  母狼咬死6只狼崽

  4月底,合肥野生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6只狼崽的消息曾让我们兴奋,然而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这6只小狼已不幸全部夭折,“杀手”是它们的母亲。

  据了解,4月底野生动物园的园林工人在清理猛兽区狼舍的杂草时意外发现了6只狼崽,被割草机惊吓的母狼出于本能不久就咬死了其中的2只。随后,又因某媒体深入狼舍拍照,受惊的母狼又把剩下的4只小狼崽也全咬死。

  小熊猫诞生让人惊喜

  狼崽夭折的消息让人心疼,而五六天前一只小熊猫的出生又让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笑了。据了解,动物园以往也繁殖过小熊猫,但都因为天热而夭折。这次为了保证新生小熊猫的成活,野生动物园特意改造了笼舍,添置了空调。此外吸取母狼咬死狼崽的教训,动物园还严格控制生人靠近小熊猫母子,所以至今这个小宝贝是雄是雌也无人知晓。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