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河南安阳小钢铁厂无视政府关停令违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2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中国环境报记者唐宝贤 贾继恒报道:根据群众举报,记者近日对河南省安阳市钢铁厂非法生产、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的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位于安阳市殷都区的安阳市钢铁厂院墙外记者看到,厂内烟囱冒出的滚滚黄烟与另一烟囱吐出的白烟夹裹着升腾四散;没挂任何厂名的厂大门,不时有汽车和工人进出。在紧邻这家企业的焦邵村,几位村民气愤地向记者反映,安阳市钢铁厂昼夜生产,产生的烟尘
使他们四季难以开窗,噪声搅得他们终日心绪难宁。一位村民以“小米粒大小”形容经常落下的粉尘颗粒。

  经了解,安阳市钢铁厂原是一家集体企业,主要生产设备是一台3吨转炉,属于国家明令淘汰的小钢铁企业。在2003年国家及河南省关闭和取缔违法排污企业活动中,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政府曾两次下文关停安阳市钢铁厂,要求这家工厂在2003年8月15日前自行拆除主要生产设备。但安阳市钢铁厂对政府文件置若罔闻,不仅没有拆除主要生产设备,还将企业整体租赁给外地一家公司,后者以市钢铁厂为注册地成立了安阳辉煌钢铁厂,并在对设备没有改造情况下违法生产。安阳辉煌钢铁厂因此遭到附近居民多次投诉。

  另据了解,安阳市钢铁厂(安阳辉煌钢铁厂)厂址距著名的甲骨文发源地——殷墟保护区仅一公里之遥。有关人士指出,今年7月举行的世界文化遗产大会上,将对我国的唯一申报项目——殷墟进行表决,这家企业若继续非法生产,势必对殷墟的申报表决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破坏安阳市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整体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