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海事卫星电话 最轻不到1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54 法制晚报

  新海事卫星电话 最轻不到1公斤

  本报讯(记者 姚奕)没有固定电话、也没有手机信号的地方,用什么方式通信?海事卫星电话是一种选择。

  今天上午,在交通部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举办的海事卫星新干线(BGAN)技术介绍会
上,工作人员展示了最新一代的Inmarsat(海事卫星)通信业务。

  据介绍,传统的海事卫星电话终端机是比较沉重的设备。而新开发的海事卫星终端机则是比较轻便的产品。中国交通通信中心陆地市场处处长赵玉民说,目前开发出的产品,最轻的不到1公斤,尺寸是200mm×140mm,只有笔记本一般大小,可以放在口袋里随身携带。

  据介绍,这一新业务资费降低很多:电话费原来每分钟2.3美元,现在每分钟0.98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