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遣返考生自称发挥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08 法制晚报

  上午 从天津遣返的河北籍部分考生和家长约见了记者 表示估分成绩不理想

  遭遣返考生自称发挥失常

  主要因为题型差异和情绪受到影响 众多学生家长仍不认可“假蓝印户口”说法

  本报讯(记者 廖洪武)今天上午,天津遣返的河北籍部分考生和家长约见了记者,部分考生自诉因题型差异和情绪受影响,估分成绩很不理想。同时,众多家长仍不认可“假蓝印户口”说法。

  一位姓李的考生说,自己没考好主要是因为天津和河北的题型相差很大,“我们在天津读了一年书了,也适应了天津高考卷的题型,但最后事情来得太突然了,一夜就变了题型,怎么能考好”。

  考生们介绍说,天津是自主命题,和河北使用全国通用的考试大纲不一样;两地的考点也不一样,天津重基础知识,而河北的高考卷应试目的较强;英语考试天津要考听力,而河北不考听力;物理科天津有单选题型,而河北是多选题型;历史地理综合科天津偏重本地内容,而河北方面则无地域性;语文科河北古文考题偏多。

  除了题型不同,考生们表示,心理也受到了影响,导致考试发挥失常,“考试时注意力怎么也集中不起来,好像变傻了很多”。

  100多名遭遣返的考生家长代表向记者递交了一份材料。他们表示,他们仍然无法接受“假蓝印户口”说法,因为他们认为手持蓝印户口本的公章并没有问题,都是出自于公安局相关部门。

  这些家长表示,几年来,都有华北油田的考生办理蓝印户口到天津高考,而且最近几年这些考生办理蓝印户口的途径都一样,但只有今年一小部分考生被遣返。

  这些家长反映:今年,华北油田方面至少还有500名考生通过同样方式获得蓝印户口在天津高考,他们并没有遭遇遣返的命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