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电台举行"最想非礼女艺人"相关节目停播2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12 新华网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周一下午召开特别大会,讨论商业电台一个节目,在网上举办“最想非礼女艺人”选举的事件。

  香港广管局主席冯华健会后表示,委员会就事件达成共识,将通知商业电台,并给予四日时间回复。为了尊重商台的权利,现阶段暂不公布广管局的决定。

  冯华健说,这次特别会议,是处理较早前收到的一百六十二宗对节目有关的投诉。

  据报道,自从香港商业电台举办的“最想非礼女艺人”选举开播后,连日来受到不少舆论压力,被批评鼓吹风化案及贬低女性形象。商业电台周一起已将有关节目《架势堂》停播两个月,节目监制和主持人森美和小仪,也会停薪留职两个月。(完)

  新闻回放>>>

  新华网香港6月8日电(记者陈思武)香港商业电台7日晚发表声明表示,涉及举行网上评选“我最想非礼的香港女艺人”的节目《架势堂》从12日开始将停播两个月;该节目的监制和主持人森美及小仪也同时被停薪留职两个月,在此期间不得接受任何新的兼职工作。 商业电台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经过商讨后,电台已与多个合作单位及赞助商达成共识,并对受事件影响的人士和有关机构致歉。

  朱茵、周慧敏、陈慧琳、林心如……,在貌美如花的二十名女艺人中,你最想非礼谁?香港一家电台日前堂而皇之地发起如此网上评选,为香港媒体之怪现状再添一例。

  该家电台一个以年轻人为主要听众的节目,上周在网站进行“最想非礼的香港女艺人”评选,结果引起多个妇女团体严辞挞伐、签名抗议,并向港府广播电视管理局投诉,迫于各界压力,商业电台随后公开道歉,并承诺今后在选择节目内容时加倍审慎。

  事件也引起港府高层愤怒,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指出,非礼是严重的刑事罪行,电台节目鼓吹此风是不负责任,令人不能接受,“以青年人和公众为对象的电台节目,不应煽动、鼓励和教唆他人犯罪和违反道德的行为。”李国章要求广管局跟进研究。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