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将对罢免案提出答辩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43 国际在线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昨天说,“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罢免案,陈水扁将提出答辩书,并以“国家”整体的角度立场及“国家元首”的高度提出答辩。

  据报道,“立法院”全院“委员”谈话决议,十三日到三十日召开临时会,处理罢免案与“中央政府”易淹水地区水患治理计划第一期特别预算案等十四项议案。

  柯建铭表示,面对国亲“无理罢免”,陈水扁当然要提答辩书,不然难道要任人宰割,他与“总统府”方面联系后,确定将提出答辩书。

  柯建铭也说,根据“立院职权行使法”规定,罢免案有一定程序,他曾和“立法院长”王金平私下研究过,罢免案无法复议,今天院会报告事项处理罢免案时,党团可能仅会表达立场,不会有激烈的抗争行为。

  据悉,依“立院职权行使法”规定,罢免案经全体“立委”四分之一提议,交“程序委员会”编列议程提报“院会”,并交付“全院委员会”于十五日内完成审查。“全院委员会”审查前,“立院”应通知被提议罢免人于审查前七日内提出答辩书。“全院委员会”审查后,即提出院会以记名投票表决,经全体“立委”三分之二同意罢免案成立。

  来源:华夏经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