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6月1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是乙肝携带者,检验的结果竟然是正常的阴性

  9:24刘小姐:我是一个孕妇,我原来是乙肝携带者,可是湖里妇幼保健院检查的结果却是正常的阴性。我拿到检验结果就知道不对,因为我有常识,乙肝是终身携带的,不可能转阴。我打电话到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去投诉,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竟然说:是不是我体内产生了抗体,乙肝转阴了!我到中医院肝科又去检查了一遍,还是阳性,没有转阴。我又打电
话给湖里区妇幼保健院,要个说法。后来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的主任给我来电话道歉,承认是由于操作失误引起的,可以把40多元的检查费退给我。我是乙肝携带者,为了不把病毒遗传给孩子,怀孕期间必须定期打免疫球蛋白,这是我自己知道的常识,如果是不知道这个常识的孕妇呢?那将来生出的孩子就同样会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仅对孩子是一种伤害,同时也是社会的负担,这些医院赔得起吗?前几天我把检查资料带到另一家医院,我特别对医生说明了乙肝检查结果是错的,应该是阳性。那个医生一听检查是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做的,就说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怎么老是这样,都搞错好多个了。

  施工方竟对我们说:爆破时,你们就老人小孩一起跑吧!

  12:06林先生:我们是中医院宿舍的住户。原中医院的地方现在要建一座二十几层的新楼。这座新楼开始挖地基,由于地基离我们的楼太近,挖地基又要采取爆破施工,住户们都人心惶惶的。我们曾经找过施工方要求透明化爆破,把有关部门的评估报告公示,让居民知道是安全的。可施工方不配合,还对我们住户说:爆破的时候你们就老人、小孩一起跑吧!

  12:44白女士:我想借晚报向厦门二中高三(4)班的全体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特别是数学课的祝国华老师,不管我孩子这次考得怎样,我都要对他说:非常非常感谢你,你的耐心、微笑和幽默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特约维修点要9000元,在空调师傅那里花15元就修好了

  12:49林先生:我有一辆飞度的小车,前段时间我觉得车子的空调不够冷,就开到七星路的特约维修点。结果特约维修点开出来的维修清单要9000多元,其中配件全部要换新的,就要7000多元,人工费用要1000多元。一看这么贵,我就把车子开走了。后来我一个朋友介绍我去找一个空调师傅,那个师傅帮我把车子的管道改了改,又换了一个15元的配件,车子的空调就好了。9000多元和15元差别多大啊?特约维修点也太黑了吧!

  14:20王女士:最近我老觉得永升新城菜市场里的西红柿、黄瓜和青椒等蔬菜都怪怪的,西红柿的屁股都是尖的,明显就是催熟的,颜色还红不红、绿不绿、黄不黄,而且还很硬。黄瓜也比以前要直、要长,吃起来没有黄瓜味。青椒倒是挺绿的,可是绿得不太均匀。我担心这些蔬菜是不是有激素啊?现在农药还可以测出来,激素好像就没有专门检测机构了。(林黎黎 整理)

  8:33陈女士:现在青少年宫的舞台拆掉再改造,挖土机晚上12点多还在挖土,早上不到6点就开始挖了。现在高考虽然已经过了,但是还有中考和其他考试呀。孩子们还是要学习的。我们辛苦培养孩子到现在,不容易呀,中考也是一样重要的。这样搞得实在太晚了。我跟行政执法部门说了两次,但还是这样呀!

  汽车轮胎带出来的全是泥土,附近的马路都变成泥巴路了

  11:02吴先生:我发现这么个问题:809路、811路、812路车在曾厝垵的地段有个终点站,这是个不正规的停车场,都是沙土地,下雨的话就全都是泥巴,汽车从里面出来,轮胎上粘满了泥土,把附近的马路都压成泥巴路了。(欧锦琰 整理)

  15:18陈小姐:我才24岁,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小孩才4个月大。我的脖子骨质增生很严重,难受的时候都没法入睡,疼了快一年,难受得无法形容。吃了很多药,看了很多医生,也没有治好。医生说我的骨质比较脆弱,可能是营养不够,缺钙很严重。现在我的脖子都不能转动,不知有没有人能给我提供好的方法。

  15:28 俞先生:最近经常看到电视和报纸报道照明设备屡屡被偷,损失惨重。窃贼太可恶了,有关部门也很伤脑筋,天天跟在窃贼屁股后面维修,劳民伤财。我建议建立一个监控网来保护公共设施,对付窃贼。与其投入大笔的钱来维修,不如设置一个监控网,在公共设施的上安装红外线监控设备,一有风吹草动通过监控就可以及时知道,马上出警保护公共设施。

  18:46余小姐:前几天晚上10点多,我从人才交流中心穿过,那里的保安很恶劣,我一进门保安就把卷闸门关了。我走到前门,保安把这个门也关了,两边都不让我走。我问保安为什么,保安说不为什么,我不想让你过就不想让你过,老子今天心情不爽。他说完还在旁边狂笑。四处黑摸摸的,我很着急,后来一直交涉保安才放我出来。出来后我站在一边看,发现其他人走过去保安都不会为难。

  她对司机说:如果要我下车,整车人都要跟我一起下

  19:42吴女士:今天下午5:40我坐26路车,到湖东站的时候,从后门上来一位女士。她要挤到前门刷卡,司机不肯,叫她下车从前门上。她不肯,理由是司机停车的地方有一大摊水,她不方便从前门上。可是其他几位乘客都是从前门上车的。她对司机说:“我凭什么要听你的,如果要我下车,整车的人都要跟我一起下,再从前门上。”这句话引起公愤。她闹得司机没法开车,一车的乘客都走不了,大家都指责她没道理,她还说要投诉司机,我觉得她素质太低了。最后司机还向乘客道歉,说耽误了大家,我觉得这个司机值得表扬。(李淑琳 整理)

  我们习惯了尾气与噪音,连一只小鸟逗留在身旁也会如此惊奇

  21:09黄先生:上周六下午,我和女朋友一起到金榜山公园散心。刚踏进公园就被美丽的景色所吸引。在人造湖旁,两个七八岁大的孩子正在用塑料袋捞金鱼,而家长在一旁帮忙,递水递毛巾,发现孩子捞不到还特地在小店里买渔网来捞。在前方不远处,有一堆稍大孩子也在捞鱼,不同的是,他们的工具更先进,用自制的简易鱼钩直接钓。走近一看,孩子们人手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小鱼苗,有鲫鱼、金鱼等等,为了找蚯蚓,周围的草坪也被破坏了。我上前相劝:把这些鱼放了吧?他们理都不理扭头就走,转移到下个“战场”,走在最后的孩子一个趔趄,差点跌进湖里。当我们在小桥上休息的时候,一只麻雀停在我们身旁,女朋友说:你看,有麻雀耶!是啊,在城里长大的我们习惯了汽车尾气与噪音,童年鸟语花香的记忆如今已不复存在,连一只小鸟逗留在身旁也会如此惊奇。公园为我们营造了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应该好好爱护、好好珍惜啊!

  一个穿白T恤,身高1米7左右的男子抱走了我家的狗狗

  21:21林小姐:昨天傍晚5点多,我在前埔文兴东三里小区门口丢了一只白色京巴狗。通过小区的监控录像得知,小狗是被一个穿白T恤,身高1米7左右的男子抱走的。希望他能和我们联系,可以支付酬劳。电话:13606082881。

  21:48林先生:今天晚上我在楼下食杂店买了一瓶花生调和油。当时光线比较暗没看清楚,只知道生产日期是2005年4月1日。拿回家一看,发现外包装很脏,沾满了油污,打开瓶盖以后散发着一股油烟味,我怀疑是地沟油。希望通过晚报提醒大家,去小食杂店买油时一定要细心检查。(黄翰 整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