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三次死因调查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33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和科技部决定于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第三次以癌症为重点的死因回顾抽样调查。

  居民死亡率及其死亡原因的变化是反映人民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制定卫生政策、评价卫生工作质量和效果的科学依据,也是研究人口自然变动规律的一个重要内容。因此,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人口死亡及其原因的统计和分析工作。

  20世纪70年代中期和90年代初期,卫生部曾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两次以癌症为重点的全死因回顾调查,基本摸清了当时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率水平及其主要死亡原因,尤其是癌症的流行规律及分布特征。

  近十几年是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人群的疾病谱和死亡谱也会发生显著变化。因此,及时掌握我国居民主要疾病的死亡率及死因构成的变化趋势、癌症高发地区的流行分布和变化特征以及癌症谱的变化情况,对制定防治政策以及合理地配置卫生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调查样本覆盖人口将超过1亿人,接近我国总人口的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