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福建建瓯延期高考上午开考 考生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47 新民晚报

  9:30上午首家报道

  今天上午9时30分,福建建瓯市5个考点内清脆的铃声同时响起,4653名考生迎来了全国首次延期高考。今天上午,本报连线在考试现场的东南快报记者许艺民,通过他撷取考场内外的一个个镜头。

  考场医生警察待命

  今天,建瓯市上空阴云密布,或许是“天公开眼”,人们一直担心的大雨没有落下。建瓯市为赴考学子开辟了“绿色通道”,学生凭高考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坐市区的公交车。

  在每个建瓯市考点外,都停着一辆高考应急车,医生、警察整装待命,为考生“保驾护航”。同时,建瓯市通过电视台、广播等,提醒考生带好考试用具,并预祝他们高考成功。

  老师连日看望考生

  “像草一样坚强,像阳光一样灿烂,我们是永远冲不垮的。”今天一大早,郑老师就守在了建瓯六中外,用这句校训鼓励每位考生。

  有着20多年教龄的郑老师告诉我们,高考延期后,连日来,建瓯市8所高中的老师都没好好合过眼,他们每天跑上10多公里山路,挨家挨户看望考生。有的学生家里遭了灾,老师就把自己的房子变成“临时宾馆”。“我家里就住着4个古仔(孩子)呢,高考一个不能少!”说到这,郑老师拨通手机,“生马(老婆),中午的菜清淡点,孩子们吃着舒服。”

  截至今日上午,建瓯有28名考生自动放弃考试,但无一人因灾缺考。

  考生全心投入考试

  “有这么多人帮你,丫头,好好考,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供你上大学。”上午9时左右,在教育局安排住下的武装部招待所里,小魏拨通了电话,听完父母的叮嘱,她坚定地走向了考场。

  小魏告诉我们,6日,她在东峰镇的家被淹了。父母和弟妹分别投奔到几个亲戚家避难,自己晚上也不知去哪住。最后是镇政府收留了她,工作人员不光给小魏家送去了许多东西,还24小时派人照顾她的生活。10日中午,小魏在家中吃过午饭,就乘着教育局的专车来到了建瓯市。

  小魏说,昨天他们熟悉考场时,发现校园里的淤泥和垃圾已被清理完毕,路面和教室内冲刷得干干净净。试听着广播中清晰的英语听力内容,小魏他们真的感动了,“大家走出考场时一路欢声笑语,都说要全心投入考试,为建瓯人争口气。”

  建瓯上午

高考作文题:在《端午》《像》《视野》中任选一题,完成800字作文,体裁不限。

  本报记者钱俊毅 实习生蔡子祺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