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腰围超过身高一天吃7顿 超级孕妇怀了五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50 汉网

  据新文化报报道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出了个“超级孕妇”——怀孕3个月时肚子大得就像待产孕妇,至少怀了五胞胎!

  

腰围超过身高一天吃7顿超级孕妇怀了五胞胎

  曾经流产过双胞胎

  去年年末,刘德福与乔玉波喜结良缘。婚后不久,怀有双胞胎的乔玉波不幸流产。今年年初,乔玉波再次怀孕。5月末,她再次去医院做检查时,医生称,她至少怀有五胞胎。

  一天要吃7顿饭

  昨日中午,记者初见乔玉波:她坐在炕上,肚子最前端已经超过了膝盖,腹部至少有半米多高。刘德福说,妻子怀孕后饭量大增,最多时一天要吃七顿饭,最少的时候也要吃五六顿,每顿平均能吃4两饭。医生建议不能补充过多的营养以免增加身体负担,所以现在她只能吃到七分饱。

  腰围每天长9厘米

  乔玉波如此“大肚”,连孕妇装都买不到。家人只好买布料为她做衣服。5月初,家人买了4.5米的布料才给她做成一件合适的孕妇装。刘德福讲,近半个月,她的腰围平均每天都会增加9厘米左右。目前,乔玉波“腰围”已经猛增至1.75米,比她身高(1.67米)还长8厘米。由于肚子太大,家人专门为她特制了一个小布兜,用来托住其腹部。

  全世界罕见

  怀五胞胎的几率是六千万分之一。目前全世界报道的五胞胎仅有36例。此前国内有两例。其中,2006年2月,河南人马艳丽生下五胞胎。孩子的父亲给孩子起名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跟2008年奥运会5个福娃的名字相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