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八旬老人办“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0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6月12日专电(记者郭远明李兴文)江西金溪县八旬老人王玉同,将家人艰辛创业、家庭和睦等事,每月汇集成一份特殊的“报纸”,分别寄给外省的200多名子孙后辈,弘扬亲情美德,鼓励后辈奋发有为。这一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这份名为《家庭导报》的“家报”创刊于2001年8月,实际上是一份收集了众多亲友子孙家庭日常琐事的特殊家书,基本每月一期,至今已出了59期。

  王玉同是金溪县的一名离休干部,有200多名后辈子孙分布在赣、湘、辽、闽、陕、粤、黔7个省。老人发现,亲人远隔千里,沟通机会少,亲情出现淡漠,一些亲人甚至几年难得联系一次。王玉同由此萌生了办“家报”的念头。

  记者看到,这份特殊的“家报”设有《家庭新闻》《革命工作回忆录》《人生感悟》《家中学子》《故乡巨变》等十多个栏目,字里行间无不渗透着浓浓亲情。他的小女儿王霏云在“家报”上发表感想:“父亲参加革命工作50多年来默默无闻做事,尽心尽责工作。这种对事业的忠诚值得我们后辈学习。”

  5年来,王玉同办的“家报”成了宣扬家庭美德、联系亲情的特殊载体。王玉同的外甥荀铁军说:“一份‘家报’在手,天涯犹如咫尺,大家见报如见人,备感温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