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面劫匪挥刀劈警察 经过激烈搏斗劫匪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过殊死搏斗,三个犯罪嫌疑人终落法网

  本报湛江讯前天凌晨5时30分,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生物制品公司内发生一起劫案,两名警察、一名辅警与三名蒙面劫匪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后,劫匪终被擒获。

  事发当天凌晨5时30分,湛江某生物制品公司保安黄某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摩托车和
一台压缩机不见了。此时,三个蒙面劫匪与黄某相遇,没想到疯狂的劫匪不但没逃跑,反而追砍黄某。三蒙面劫匪见事情败露,来不及将已盗窃的压缩机、电焊机等物品带走,只好推着一辆已上锁的摩托车仓皇逃窜。

  泉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治安中队长冯海新立即带着干警黄卿和辅警余那敏迅速出警。他们在一楼库房内的一个后门发现地面有一道很黑的摩托车车辙。冯队长断定,劫匪离现场不远,于是顺着摩托车车辙追踪。当他们来到2号桥东边入口处时,发现三个劫匪正在推着摩托车进入桥底。冯队长立即吩咐辅警余那敏守住这个入口,然后与干警黄卿从人民大道上方追。在2号桥底西边的出口处,冯队长犹如神兵天降,突然出现在劫匪面前,大喝一声:“不许动!”劫匪见状,立即弃赃分三路逃窜。

  此时,冯队长紧追着犯罪嫌疑人吴某风,而黄卿负责擒拿另一个犯罪嫌疑人祝某,还有一个犯罪嫌疑人吴某云则企图从桥底东边的入口处逃跑。

  劫匪吴某风犹如丧家之犬,为了逃命,竟然从一堵几米高的挡土墙跳了下去。冯队长迅速向天鸣枪警告。但劫匪还是继续逃跑。冯队长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劫匪吴某风擒获,并从他身上搜出一把锋利的折叠刀。

  埋伏在东边桥墩的辅警余那敏,发现劫匪吴某云从西边仓皇逃过来,便迅速将他拦住。走投无路的劫匪吴某云拔出一把40多厘米的大砍刀,朝余那敏劈去。搏斗中,余那敏左手部、左脚部和左背部多处被劫匪砍伤。他忍着剧痛死死抓住劫匪的衣领不放,及时赶来的冯队长等将劫匪吴某云擒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吴某云和吴某风是孪生兄弟,他们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祝某均是广西人。(袁增伟黄志贤)(报料人:李小姐,获四等奖50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