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蜘蛛猴也有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3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团队、计谋和战斗,人类对这些东西固然熟练无比,黑猩猩也颇为擅长。英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蜘蛛猴也有类似的行为。这是首次在类人猿以外的灵长动物中发现有组织、有预谋的武力冲突。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最近报道,利物浦大学的科学家在墨西哥进行野外研究时,发现雄性蜘蛛猴会组成小团体,进入其他猴群的领地。

  科学家说,蜘蛛猴通常总是待在自己领地里的树上,因此这些“出征”的猴子的行为很不寻常。它们排成一列纵队在地上悄悄地前进,警惕地观察四周,很少停下来进食,看上去很清楚自己处在有危险的区域。

  “出征”的猴子们采取一致行动对其他群体成员发起攻击,但没有猴子被杀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