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罢扁案”成功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厦门日报、海峡都市报报道台湾地区民意机构6月12日上午决定,将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提出的罢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议案,列入于13日至27日召开的临时会议程。这意味着闯关成功,国亲两党推动罢免陈水扁进入了实质操作阶段。其余包括治水预算、直航条例等14案均获通过。

  台民意机构自13日起召开18天的临时会,在当天报告事项后,罢免案将正式启动。
陈水扁得于7日内交付答辩书,经由21日、22日、23日、26日并案审查后,6月27日院会将记名表决处理。若陈水扁要答辩,最迟须20日前提出。

  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虽然陈水扁“权力下放”、降低曝光、使出吴淑珍身体不好等苦肉计,却无法浇熄台湾民众对陈水扁及台当局的不满,高达66.8%的受访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包含自行下台以及被“罢免”)。

  扁办公室日前告诉民进党主席游锡昆,扁妻“吴淑珍曾收过10万元礼券,是外孙的满月礼”,这与日前所称“扁夫人所使用的礼券皆为与友人共同购买”完全不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