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拯救网瘾少年发起绿色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拯救网瘾少年发起绿色行动

  由本报联合发起的“绿色上网行动”明天在书城启动,心理专家应力教授将接受家长咨询

  本报记者陈莉报道作为“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月”的重头戏,由深圳晚
报、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市现代家庭教育交流中心、中国现代家庭教育网等联合发起的意在拯救网瘾少年的“绿色上网行动”明日下午即将在深圳书城(五楼多功能厅)拉开序幕,该活动也是团中央联合国家十四部委发起的“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深圳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我国著名心理学教育专家、“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中心”首席心理专家应力教授将参加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网瘾少年家长的咨询。

  如今人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网络,但网络在促进青少年快速成长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良影响,其中“网瘾”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促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深圳晚报、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市现代家庭教育交流中心、中国现代家庭教育网发起了意在拯救网瘾少年的“绿色上网行动”,并成为“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深圳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此次“绿色上网行动”活动内容很丰富,包括“青少年健康上网大调查”、开通“健康上网”爱心热线、绿色网络社区行、“网络与人生”青少年论坛,以及招募爱心人士扩充戒除网瘾志愿者队伍等。“青少年健康上网大调查”是此次“绿色上网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届时将通过专业调查公司在深圳目标社区、经济商业圈进行问卷调查,以了解青少年上网成瘾的状况以及分析青少年上网成瘾的原因,为下一步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做好铺垫。深圳市现代家庭教育交流中心还将开通“健康上网”爱心热线(0755-83925677),接受上网成瘾的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咨询。专家和志愿者会用他们的爱心和专业知识引导家长,帮助网瘾少年摆脱网瘾。

  发起单位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了解我市青少年上网的基本状况,并找出青少年上网成瘾的原因,从而让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帮助、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让青少年能够正确运用网络,成为合格网络公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