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地蔬菜质差价高大不如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大雨影响市场七成蔬菜,叶菜受灾最重,荔枝市场却兴旺不减

  本地蔬菜质差价高大不如前

  本报记者陈黎通讯员宋冰杨洪茹报道记者昨天从布吉农批市场获悉,由于近期降雨频繁,严重影响我市蔬菜生产,导致蔬菜价格上涨,而质量也大不如前。不过,市场人士普
遍看好下周市场,认为蔬菜价格很有可能下周起开始回落。

  据了解,由于近期雨水过多,而且降雨又多呈大雨或暴雨,致使六七成的菜场及菜农蔬菜出现被雨水打死或水浸现象产量减少。雨后蔬菜交易价格较高,几乎与外省菜持平。虽然为减少损失,菜农争先抢收水浸不严重的蔬菜,使得目前蔬菜的上市量仍然与平日几乎无太大变化,然而本地蔬菜的质量已经大大不如天气晴朗时。

  据布吉批发市场统计,昨天市场上的全部42种鲜菜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14元,价格平均比上星期上涨了5%。其中以叶菜类价格的上涨幅度最大,平均价格比上周涨了8%,其中涨幅较大的是西兰花、西洋菜、菜心和小白菜。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我省受雨水影响,菜量少、质量较差所致。此外,其它的瓜豆类和根块类蔬菜受到叶菜涨价的影响,价格也略有上涨。

  不过,布吉农批市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下星期广东省不再持续降雨,或者不再出现强降雨,预计蔬菜价格和质量会随着蔬菜供给量的增加而恢复到原有水平。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大雨并未冷却荔枝市场。布吉市场“荔枝一条街”仍如往日一样热闹。据了解,眼下市场上的主要荔枝品种有高州的黑叶、妃子笑,南山的白腊、桂味,还有少量的糯米糍。其中黑叶因价格低廉而销量最大,平均每天销出约为40多吨,价格为每公斤3.2元至4元左右;白腊每天销售30多吨,价格约为每公斤3.6元至4.4元,桂味价格稍有回落,约为每公斤10元至12元,肉多核小的糯米糍则最贵,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0元至24元。

  图:在机场,随处可见旅客带着鲜荔枝准备登机。本报记者陈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