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项措施加强旅游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针对神农架重大交通事故我市紧急召开会议

  六项措施加强旅游安全管理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针对6月8日下午深圳职工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在湖北神农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昨天下午,深圳市旅游局紧急召集了全市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在通报这
次重大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情况的同时,也要求全市旅行社行业深刻反思、加强旅游安全管理。

  6月8日下午4时42分,由我市职工国际旅行社组团的20位香港游客来到湖北神农架,并由湖北神农架中国旅行社负责地接和游览安排。当游客乘坐的33座金龙旅游车到达湖北省兴山县白沙河附近时,车辆经过一处道路拐弯处意外翻下15.5米深的河谷。事故造成香港游客3人死亡、1人重伤(脊椎骨一处断裂,已脱离生命危险),和11名游客轻伤。

  据了解,目前生还的游客及有关港方人员已分两批于9日、10日晚返港,3名不幸死亡游客的遗体应家属要求正安排运回香港。据悉,由于职工国旅为游客购买了旅游意外保险,太平洋保险公司已及时为每位死者赔付了人民币18万元。

  在昨天下午的会上,市旅游局要求全市旅行社以此为警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安全管理。首先要建立健全旅行社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其次要切实抓好员工队伍教育和旅游安全培训。第三要重点抓好旅游活动各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游客在食、住、行、游、购、娱等各项活动中的安全提供保障。第四要认真做好旅游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第五,要足额购买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保险。此外,还必须上游供应商实行严格的安全评估。旅行社在选择供应商时不能只算经济账,更重要的是还要算安全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