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梅沙难寻买药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小梅沙难寻买药处

  游客、居民及工作人员极感不便,呼吁景区应有便民药店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本周日,市民王小姐陪同从老家过来的爷爷前往小梅沙游玩,游玩过程中,爷爷腹泻,想找家药店买点藿香正气丸或保济丸,却被当地人告知,小梅沙没
有药店。无奈之下,王小姐只得带着老人前往大梅沙找药店买药。昨天,她向记者反映,小梅沙作为一个知名旅游景区,应该有便民药房。

  王小姐周日带着爷爷在大梅沙一酒楼吃海鲜,之后去小梅沙游玩。一个小时后,老人家有点腹泻,想吃点藿香正气丸或保济丸。王小姐便从景区出来寻找药店买药。让她奇怪的是,景区周边有各式餐饮店、泳衣店和士多店,惟独没有看到一间药店。向景区工作人员询问,被告知小梅沙片区没有药房,如需买药必须前往大梅沙。

  记者昨天了解到,周先生在小梅沙某酒店工作近一年,他说,刚到酒店工作之初,自己和身边很多同事都曾有过腹泻买不到药吃的经历,后来大家都会到别处买些常用药放在抽屉里备用。

  在海滩工作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小梅沙有一家可以销售药品的社康中心,但相比一般药店,社康中心的收费比较贵且不方便。他说,有一次自己因腹泻前往社康中心想购买保济丸,却必须由医生开单才能拿药,除了药费之外还有诊疗费以及其他费用,一盒药店只卖六七元的保济丸,在社康中心花了10元。大家还是希望有间药店。

  小梅沙居委会的有关负责人这样向记者说,小梅沙居委会共有400多名常住人口,近3000名外来人口,每年夏季旅游高峰,还有大量游客聚集在小梅沙。前两年,曾有一连锁药店在小梅沙开了分店,但后来经营难以为继而撤出小梅沙。他认为,这关键是要找准市场定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