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瓯延期高考今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今日,福建省建瓯4681名考生将进行延期高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延期高考。

  延期高考试卷将启用B卷,目前该试卷已送抵建瓯。据建瓯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瓯考区延期高考所使用的试卷是B卷,这部分试卷在福建省公安厅相关处室的警员护送下,已于11日下午4时40分从安徽顺利运达建瓯市教育局保密室进行妥善清点、分类、保管

  据了解,目前考生已调整好情绪,心态比较平静。7日、8日,被淹的考场清淤、消毒杀菌完毕,10日凌晨2时变压器修好,电已送到。听力考试设备也经过反复测试。至此,所有考点已做好复考的一切准备工作。8日起,建瓯各有关学校把考生集中起来温书迎考。10日傍晚,复考时间确定,建瓯市招生委员会11日即发出《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还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广为告知。

  为了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到场,建瓯市13日、14日将动员所有公交车和机关车辆免费接送考生,书记、市长的车也要充当考生专用车。考试期间估计还有强降雨过程,考完后市里将动员一切力量,将农村考生平安送到家。送不到家的,把车开进乡镇,让家长来接。

  现在,建瓯市5个考点井然有序,难以看到受灾的痕迹。考场的每张课桌上,除贴有写着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的纸条外,还摆放了用来压卷纸的鹅卵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