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方称赵建铭曾收取大公司好处费三千万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3日电:扁婿赵建铭“关说”国票金控经营权之争,岛内检调单位追查赵建铭的角色,发现赵建铭确实帮了耐斯集团大忙并收到3000万好处费。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去年6月间,赵与蔡清文、游世一共同的好友,因掌握一席市场派的董事席次,最后依约力挺耐斯而成功入主,事后,耐斯也爽快付了赵建铭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并非外传没帮到忙,却仍拿到好处。

  检调发现,赵建铭在耐斯入主国票金控站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耐斯集团原欲疏通的官股,赵建铭在检方侦讯时,坦承打电话向官股协调人,关说国票金控董监事改选事宜,事后也拿到3000万元的酬金,但赵建铭“并未碰触任何法律问题”。

  岛内调查部门全面清查扁亲家资金流向时,发现在去年8月10日,耐斯集团旗下众大联合、爱鲜家冷冻两家公司拿出60张,面额各50万元的台支本票3000万元,透过台开案污点证人,国票证董事蔡清文转汇赵玉柱、简水绵及赵建勋账户。

  为厘清赵建铭台开内线炒股的资金流向,调查部门在约谈赵玉柱等人时,赵玉柱坚称是他借来投资好友宽带房讯公司的股款,经进一步追查台开买家蔡清文、游世一的说法,蔡透露这笔3000万款项,是赵建铭帮忙耐斯集团入主国票金经营权的谢金。

  据了解,去年6月间,在国票金控董监事改选之际,耐斯集团陈哲芳与洪三雄、陈玲玉夫妇双方竞争激烈,各自寻求支持,耐斯为立于不败之地,知道公股的立场具有决定性的关键地位,为了买保险,耐斯清查市场派持股,发现足以掌握一席董事席次的“有力人士”,与蔡清文等人颇有交情,甚至发现蔡清文等人平时与驸马赵建铭“同一挂”,因此将席望全放在赵建铭身上。

  据悉,经赵建铭、蔡清文极力游说这位掌握市场派持股人士的动向,为了卖赵建铭“驸马”的面子,耐斯集团才吃了定心丸,成功入主国票金控经营权,而耐斯“在商言商”,事后也不啰嗦,一次付出3000万元当谢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