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就制订《能源法》广泛征求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44 国际在线

  新华社13日消息:中国正在就制订首部能源基本法征求民意,这是中国首度在重大能源立法前通过互联网、地方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

  今年1月下旬,中国正式启动《能源法》立法起草工作,5月初开始向社会征集该法草案的制订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共收到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300多条反馈信息。征求意见的过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据了解,《能源法》草案将用两年左右的时间起草完成,并提交中国最高立法机关审议。

  中国现有的能源法律体系包括《煤炭法》、《电力法》等四部单行法,以及相配套的一系列行政法规、规章和地方能源法规。能源基本法缺位已成为制约中国能源问题解决的“软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