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边防总队捣毁3个偷渡窝点切断3条偷渡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春6月13日电(武秦鞠)在金钱利益的驱动下,一伙不法分子与境外蛇头相勾结,妄图在中蒙边境开辟秘密通道组织偷渡活动。吉林公安边防总队果断出击,将该团伙一举歼灭,捣毁3个偷渡窝点,切断3条偷渡通道。

  5月25日,吉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延吉市人朴某在牡丹江市人黄某的指使下,近日准备组织一批境外人员到内蒙古阿尔山地区偷越中蒙边境。

  总队将此案定为“5·25”案件,抽调精干办案人员成立专案组。5月29日,总队侦查人员通过调查,掌握了黄某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某居民小区的偷渡窝点。

  6月2日9时,黄某带领10名偷渡人员乘出租车准备行动,办案人员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其全部抓获。

  警方通过审查了解,受境外蛇头罗某指使,黄某准备将10名境外人员运送到长春,交给其团伙成员李某和金某,而后运送到内蒙古阿尔山地区从中蒙边境偷渡。

  为将该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办案人员决定撒下诱饵,引蛇出洞。6月13日凌晨4时许,办案人员连夜押解黄某赶到长春,并安排其与李某、金某取得了联系。三人约定,半小时后在长春市某公园附近一处公用电话亭前碰头。

  5时许,李、金二人在约定地点周围观察30多分钟确认周围无人跟踪后,慢慢靠近电话亭。办案人员突然出现,将李、金二人抓获。

  据了解,2005年6月,境外蛇头罗某在辽宁省丹东市开设的一家工厂因经营不善倒闭后,经朋友介绍结识了臭味相投的黄、李、朴三人,一起密谋高价组织境外人员偷渡行动。

  随后,四人又联系到对中蒙边境地区地况较为熟悉的内蒙人金某共谋“大事”。自2005年9月至案发,该团伙以签订契约书的方式,先后从山东、吉林、黑龙江等地组织44名境外人员,在中蒙边境开辟出3条通道偷渡第三国,掀起了一股股偷渡的腥风浊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