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提罢免陈水扁案细数陈水扁十罪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8: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罢免陈水扁案”13日在台“立法院临时会”正式成案。国亲两党提出的罢免案中,列举出了陈水扁的十大罪状,包括乱政、贪腐、用人失当、丧失诚信等各方面。

  据台媒报道,根据中国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提出的“罢免陈水扁案”文书指出,陈水扁的十大罪状为,一、“违宪”乱政;二、经济不振;三、贪污腐败;四、用人失当;
五、“外交”挫败;六、两岸关系紧张;七、挑拨族群对立;八、操弄金融改革;九、戕害媒体自由;十、施政毫无诚信。

  一、“违宪”乱政:陈水扁公开宣示“权力下放”,“除了‘宪法’赋予的‘总统’职权,其余党政权力彻底下放”,根本是公开承认过去行使的权力逾越“宪法”赋予的权限。

  二、经济不振:陈水扁拼政治不顾经济,致使台湾经济力下降,民进党执政以来,“政府”高官结党营私、掏空公产、吃香喝辣,严重伤害台湾经济。

  三、贪污腐败:陈水扁违背“清廉执政”的承诺,财团巨贾络绎穿梭“第一家庭”,提供不当金钱利益换取特权,包括SOGO百货经营权、“台开案”、四大“金控”合并等等;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也说谎否认陈由豪到过“官邸”;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牵扯进内线交易。陈水扁对于家人、亲信贪污腐败不知检讨,对于要求下台声浪充耳不闻。

  四、用人失当:陈水扁宠信贪官、放纵亲信,任其幕僚干预政权,陈水扁办公室两任前副秘书长陈哲男与马永成都身陷弊案之中,另“内阁”里多位“国王人马”,包括吕桔诚(台当局“财政部长”)、张景森(台当局“经建会副主委”)等人,与赵建铭、赵玉柱父子涉及利益纠葛,争议不断,证明陈水扁用人失当。

  五、“外交”挫败:陈水扁就任把“外交”当“内政”操弄,“公投”议题玩弄美国对台湾的信任,“终统”上又以文字操作让美国对台湾失去耐心,执政6年玩掉台美数十年的友好关系,严重压缩台湾的“外交”空间。

  六、两岸关系紧张:陈水扁以意识形态处理两岸关系,导致两岸关系停滞不前,包括“终统”违背“四不一没有”,“积极开放、有效管理”退化成“积极管理、有效开放”,致使两岸关系无法稳定发展。

  七、挑拨族群对立:陈水扁在选举场合上动辄以“爱台、卖台”、“本省、外省”制造族群对立,争取个人、一党之私,制造社会秩序纷扰不安。

  八、操弄金融改革:以“金改”之名行图利财团之实,包括“彰化银行特别股标售案”、“台企银民营化”、“中华开发公司收购金鼎证券案”,“元京集团与复华金控合并案”,都有“第一家庭”介入的嫌疑。

  九、戕害媒体自由:包括电视台换照风波、控告台湾媒体及记者,打压揭发高捷弊案的TVBS,对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的成立大加阻挠,已陷入民主倒退的地步。

  十、施政毫无诚信:先操作“正名制宪”撕裂“中华民国”,却又突然主张“大声唱国歌”;宣称“台独是自欺欺人”,却又发动“废统”风潮,实在有失领导人的风格。(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