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抵沪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周解蓉 熊争艳)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3日傍晚抵达上海,他是首位抵沪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的外国元首。

  纳扎尔巴耶夫在机场对记者表示,他期待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圆满成功。

  其他上海合作组织外方成员国元首——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将于14日陆续抵达上海,出席将于15日举行的峰会。

  中哈两国近年来政治经济合作发展迅速。两国领导人于去年7月签署联合声明,将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就在本次峰会结束之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纳扎尔巴耶夫邀请赴哈萨克斯坦,出席于17日在阿拉木图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员国领导人第二次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是第一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政府间国际组织。5年来,在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组织在政治、经贸、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累累硕果,国际影响日益扩大。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周年和它的前身——“上海五国”机制建立10周年。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在接受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说,本次峰会将认真总结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年来的发展经验,全面分析当前的国际和地区形势,研究本组织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制定具体的合作规划和措施。(完)

    巴基斯坦总统抵达上海准备出席上合峰会

  相关专题: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