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连续降雨致山体滑坡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徐清扬粤水婷)据广东省“三防办”13日最新统计,因连续多日强降雨,导致全省多处山体滑坡,造成6人死亡。此外,洪涝还造成梅州等地受灾严重。

  据介绍,6月7日至10日,广东遭遇一次强降雨过程,广东的西江、北江、东江、韩江均出现一次明显洪水过程,强降雨引发多处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

  近年来广东因降雨引起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不断,是造成人员死亡的主要原因。资料统计,半个多世纪以来,广东全省年平均遭受山洪灾害185万人次、年平均损失约6亿元人民币、年平均死亡68人,地质灾害猛如虎,广东防御地质灾害任务十分艰巨。

  这次强降雨过程还暴露出广东城市防内涝能力十分脆弱。据介绍,此次降雨导致广东全省四大江河都出现了洪水过程,但这些大江大河的堤围却安然无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