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纪天鸿书业:领文化之先 立教育之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2:22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6月10日淄博讯(记者 林海峰)今日,“相约文博会——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淄博世纪天鸿书业集团公司参观考察。

  作为中国最大民营书业的世纪天鸿书业集团,自2004年首家同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出版物国内总发行权”和“出版物全国连锁经营权”后,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图书发行模式,业务快速增长,图书发行净额达到12亿元,奠定了公司的企业化、规模化
、多元化、职业户的事业基础,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数字教学资源提供商,筑就了业内领先的综合竞争优势,成为山东乃至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缩影和典型代表。

  据了解,自2003年,中国民营图书分销业开始支撑起中国书业半壁江山,其实这半壁江山主要靠文教图书支撑起来的,文教图书分销渠道称得上是中国最完整的书业图书分销渠道。2005年以来,随着外界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作为整个图书营销系统对环境最敏感、变数最大的环节,渠道受到了激烈冲击,面临严峻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世纪天鸿游刃有余,自如应付,以新的境界优化调整渠道结构和管理系统,支撑超过50%的年销售增长速度。

  世纪天鸿在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十年来,世纪天鸿举行和参加各项公益活动300多次,共捐助价值1800多万元的钱物。仅2001年,公司开展了“志鸿爱心万里行”活动,当年向社会捐款捐物计84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