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电表安装费达4500元引市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5:12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 (记者胡志强 实习生李龙) “装一个三相电表,材料费仅几百元,电力部门却收费4500元,这不是忽悠人吗?”昨日上午,家住郑州市文博西路的蔡先生对这一收费表示质疑。但供电人员说,三相电表安装费用标准国家没具体规定。

  安装半小时收费4500元

  家住文博花园6号楼的蔡先生介绍,6月6日,他向金水区供电公司营业大厅申请安装了一个家用三相电表。12日上午10时许,一工程队到了蔡先生的家,将一楼的老电表拆除后,在二楼安装了一个新三相电子电表、2个塑料外壳断路器和一个金属表箱,又用了4米多长的电线将一楼的电接到了二楼,安装前后仅用了半小时,竟收费4500元,而且从2楼至蔡先生6楼家中的电线,他们还不负责接通。

  电工细算账只需780元

  6月12日下午,蔡先生请来一位专业电工,把电从二楼电表位置接到六楼的家中,用线82米仅花610元。

  这家工程队安装三相电表及一些电料配件具体能花多少钱,这位电工给蔡先生算了笔账。他家这种型号的电表,市场上售价不过280元,按市场零售价,2个闸刀和一个金属表箱也不会超过300元,4米多电线按50元算,5位施工者的工资按每小时30元计,费用150元,几项费用合计也只有780元。

  国家没规定就能乱要价

  昨日下午,金水区供电分公司客服部1613号话务员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对三相电表安装费用没有具体规定。应如何收费,一般是根据工程量的大小、材料好坏和工人工资等实际情况而定。业主如对费用有疑义,可查阅工程队的具体工程预算费用。同时还可与供电分公司客服部联系,并告知用户名、安装时间和电表容量,他们会帮忙联系工程队,核实费用是否准确。

  蔡先生拿着那张写有电表安装材料费项目的商业发票说:“材料费不过几百元,竟然收费4500元。国家没有具体规定就能漫天要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