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提出努力推进平安和谐云南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46 云南日报

  连日来,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纷纷举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和支部学习、讨论会,提出贯彻意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动员各方面力量,努力推进平安和谐云南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朝要求,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要认真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专题讨论,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进行传达学习
,讨论贯彻意见。明确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委各处、室、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讲话的精神实质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并进行学习讨论,力求学深学透,深刻领会。要充分动员政法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素质和思想修养,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求真务实,文明执法,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为推进平安和谐云南建设做好表率。要把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和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要求统战部门的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全面准确地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机关党委要在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中组织学习,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战线系统要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省委统战部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联席会议上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省委统战部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一、在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上来。二、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提出的要求,统战部门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加大民族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三、努力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积极做好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工作,动员各方面力量献计出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统一战线的团结与和谐。四、加强统一战线系统党组织建设,继续巩固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员在统一战线系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动员大会,并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一、机关各部门、单位继续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机关党校把胡锦涛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处级、科级干部进修班和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抓好思想理论教育。二、牢牢抓住机关党的建设不动摇,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完善各项考核指标体系,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三、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省直机关的党建工作,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记者 谭晶纯 马玉龙 刘欣(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