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酒后驾车司机 口气清新喷雾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5 CCTV《第一时间》

  杭州的交警最近还碰上了一件怪事,在例行检查中,一个司机测试出来的酒精含量非常高,甚至已达到醉酒驾车的标 准。但是司机本人却坚决不承认自己醉酒驾车。到底是司机的演技好,还是测试仪出了问题呢?

  这个司机是被交警请下车接受酒精测试的。第一次吹气,结果是1.27毫克/毫升,醉酒驾车,这可是检测中酒精 含量最高的司机了。为了准确起见,执勤交警对他进行了第二次测
试。酒精测试仪发出了“嘟!”的一声。1分钟后结果出来 了,这次的结果更吓人,仪器显示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然达到了2.24毫克/毫升。看着检测结果,这位司机一脸糊涂 。

  面包车上乘客听到结果后,也赶了过来,纷纷证明司机的无辜。在一旁的执勤交警也觉得困惑。这时,面包车上的一 位乘客,返身从车里拿来了一罐口气清新喷雾。

  为了把问题搞清楚,交警还亲自喷了几口,做起了实验。经检测,酒精含量0。73毫克/毫升,也超了。看来真是 这罐口气清新喷雾惹的祸。找到了原因,这位司机终于松了口气。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 况。

  原来,大部分口气清新剂里含有乙醇,这只是个误会。不过您可千万别以为,喝酒后、在嘴里喷点口气清新剂再开车 ,就能应付检查了。因为交警说了,酒后驾车的人身上有酒味,如果双方有争议,交警会带司机到

医院进行血液抽检,喝过酒 的人,血液当中也能查出酒精,跑是跑不掉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