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夫留美女硕士经鉴定无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案情“节外生枝”,陈丹蕾称有人帮忙分尸自己不知情

  新快报讯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28岁的留美女硕士陈丹蕾杀夫碎尸案,近日由上海市检察一分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记者12日获悉,目前上海市司法机关对陈丹蕾实施的司法精神病鉴定结果显示,陈丹蕾没有任何精神疾病。此前,陈的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称,陈丹蕾的母亲和外婆都有“精神分裂症状”,陈丹蕾本人也有“精神疾病”。

  2004年圣诞节,陈丹蕾曾对丈夫何雷胸口刺了两刀,后被当地司法机关提起公诉。当时美国司法机关曾对陈丹蕾进行精神状况鉴定,确定其有“深度抑郁”。陈丹蕾家属此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我们不清楚中国司法小组是否从美国取回了当初的精神鉴定材料,如果没有,我们希望延期开庭,待美国方面提供了足够材料,中国方面再度进行精神鉴定后再开审此案。”

  陈丹蕾的律师,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何志法、修同飞告诉记者:“陈丹蕾提出,《起诉意见书》遗漏了重要事实,何雷尸体系化名JACK的人肢解的。当时陈丹蕾请来此人帮助将尸体装入冰箱,结果他误解陈丹蕾的意思,将尸体进行了肢解。陈丹蕾称是事后才得知尸体被肢解。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陈丹蕾并未起意以及参与肢解尸体,我们请求检察院查明事实。”修同飞律师说。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