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拳频出标本兼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马翔)市创卫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后,西安市工商局结合自己担负的任务职能,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下茬治理。共开展了多项大规模的专项整治,使创卫工作在标本兼治中大步推进。

  市工商局从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泔水油”、“地沟油”治理入手,打响了夏季创卫工作的第一仗。他们以城乡接合部、餐饮企业、集贸市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为主,采取摸排、守候、发动群众举报、组织夜间巡查队巡查等形式,进行了拉网式检查。20多个日夜,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200多人次,检查了173个市场,490户企业,2190家经营户,接连捣毁了隐藏在未央区南玉丰村、雁塔区西三爻村、长安区西兆村、临潼区代张杨村等城乡接合部34个泔水油黑窝点,就地销毁半成品油4000多公斤,收缴成品油220桶40余吨,有效规范了废弃油脂市场收购、加工和销售渠道。

  清理无照经营、整治集贸市场、非法广告和违规洗车站(点)是市创卫办赋予工商部门的重要任务。连日来,市工商局重拳频出,3000多名执法人员顶烈日、战酷暑,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在全市范围内大动作开展了机动车清洗场(站)、标牌市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及食品卫生等7项专项整治行动,共依法取缔无照经营户1749户,查办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49件,查处各类违法广告175件,责令整改862户、停业整顿567户。工商雁塔分局在城中村无照经营整治中,不怕围攻和暴力抗法,通过逐村逐户详细排查、耐心宣传和从严规范治理,使观音庙、西八里、二府庄、丁家桥等村的个体经营持照率分别由原来不足30%,提高到80%。工商碑林分局在文艺南路社区开展试点,规范社区内90户个体经营户、16户企业经营行为,使社区内经营户持证率达到98%。

  坚持整治与教育同步。市工商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基层工商所建起了164个“商户之家创卫学校”,5月份以来已培训227期,培训个体工商户4.9万人次,有效地增强了经营者的创卫意识,提高了职业道德素质和文明卫生经营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