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采乐开米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马翔)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使用的“采乐”外用药商标和开米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的“开米”洗涤用品商标喜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从而使我市的驰名商标总数达到7件。同时,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士特”车辆变速箱、齿轮等56件产品(服务)商标荣获西安市著名商标。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大会,拿出84万元重奖两家驰名商标企业、35家最新获得西安市著名商标的企业、以及21家被重新认定西安市著名商标称号的企业。

  最近,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使用的“采乐”外用药商标和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的“开米”洗涤用品商标分别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这是继我市2004年“达克宁”抗霉菌药剂和“秦俑”牛奶制品获得驰名商标之后,又一次在一个年度内有两个产品商标获此殊荣。

  截至目前,我市先后共认定了210件西安市著名商标,89件陕西省著名商标,7件中国驰名商标,目前还有5件驰名商标正在申报中。一批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产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产品的知名度,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带动和促进了我市经济的发展。

  又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马翔)今后5年,我市将集中力量实施品牌战略,培育、扶持、保护和发展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商标,带动企业质量水平、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推动我市由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转变。2010年底全市注册商标总量增加1万件,力争达到3万件;西安市著名商标增加150件,总数达到350件;中国驰名商标增加10件,力争总数达到20件。

  目前我市驰名商标数量仅占全国总数的1%,与东部省会城市相比排名靠后。一些企业争创申报驰名商标的积极性不高。著名商标企业规模不大,市场影响力不强。商标产品销售额达10亿、50亿、100亿的企业所占比例过低。还有一部分著名商标企业的产品老化,市场正在逐渐萎缩。

  基于这种状况,我市将有计划、分步骤、快节奏地将一批有一定市场效益、尚未办理商标注册的产品确定为重点申报对象。加大对支柱产业、涉农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的商标申报力度,鼓励科技、旅游、教育等行业积极注册服务商标,使全市注册商标数量得到大幅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