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地群众因穷造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当前,全国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安全管理的形势可以用两句话来描述:总体平稳、逐年下降;局部地区问题严重、隐患突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青海化隆和贵州松桃两地因非法制贩枪支问题比较突出,成为公安部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

  在分析非法制贩枪支屡禁不止原因时,徐沪说,青海化隆和贵州松桃地区非法制贩枪支活动由来已久,当地群众法律意识淡薄,生活非常贫困,一年的收入只有几百块钱,而私自制贩枪支可以卖到每枝1500元至3000元,对当地群众有一定的刺激。

  徐沪在新闻发布会上,用“比较猖獗”4个字,直言当前我国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犯罪活动的严峻形势。

  公安部的统计显示,因私炒、私藏爆炸物品引发的爆炸事故损失惨重,由于私自制作的非法炸药含有强氧化剂氯酸盐,极易发生自燃自爆,造成群死群伤。2005年,全国共因私炒炸药引起的自燃自爆事故22起,造成101人死亡,181人受伤。今年以来,发生此类事故9起,造成60人死亡,36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