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孕妇”要进京待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3 新文化报

  

“超级孕妇”要进京待产

  自带“餐桌”吃饭

  新闻提示

  6月11日,本报对松原一超级孕妇至少怀孕5胞胎做了报道。孕妇乔玉波讲,她在怀孕前后并无用药历史,属正常受孕。至昨日,超级孕妇乔玉波已怀孕5个月零7天,针对长春一些医院表示要免费接诊,乔家表示要开“家庭会议”。

  本报松原讯(记者 任飞霖) 昨日5时许,乔玉波家人召开“家庭会议”,讨论是否去长春待产。家属们陆续从邻村赶到并表明观点。

  经过6个半小时的讨论,家人决定到长春做相关检查和待产。但乔玉波突然改主意,决定择日进京。

  孕妇迟迟不下决定

  “现在女儿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最好今天就去长春的大医院做检查和待产。”10时许,乔玉波的婆家和娘家人均一致同意去长春检查和待产,因乔玉波本人有顾虑,大伙商量了5个多小时,但她始终不同意。当天上午,乔玉波的父亲拗不过女儿而生气地离开。

  来长途中突改主意

  昨日11时30分许,医生及宁江区妇联负责人与家人组成“联席会议”苦劝,乔玉波勉强答应简单收拾一下后去长春。12时20分许,她乘坐的长春某医院的救护车队向长春出发,途经松原市区时,乔玉波决定先到一家通信营业厅。在她去买电话卡时,下车不到5分钟,附近50余名路人像见到了“明星”一样迅速围了过来看。12时20分许,一行22人陪着乔玉波吃了一碗冷面。12时50分许,乔玉波突然改变主意决定不去长春了,而且态度坚决。

  近日要进京待产

   昨日13时50分许,乔玉波决定乘车返回家中,当车刚行至伯都乡,乔玉波便因不适下车呕吐。一路上,她曾多次出现乘车不良反应。“这两天我决定进京待产,我二舅妈已为我做了特殊安排。”乔玉波一边夹着在肚子上摆放的饭菜,一边告诉记者。她的家人已与北京一家医院进行了协商,并且相关医护人员很快赶到松原接她进京。

  多胞胎孕妇该注意啥

   记者走访时得知,乔玉波怀孕多胞胎的事早已成了许多村民的热门话题,同村很多有过生产经验的孕妇都曾主动到其家里嘱咐她要多休息。“现在乔玉波属于异常怀孕,一定不能做剧烈活动,她怀孕3个多月时还曾坐过她丈夫的摩托外出,这太危险了。”乔玉波的一邻家待产孕妇说。

  现在的乔玉波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该注意什么?本报也想请读者朋友,尤其是有过多胞胎经历的读者,给这位“准妈妈”说说你们的经历。本报热线电话:0431—966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