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IPO箭在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中国银行的H股和A股上市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工商银行的上市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据上证报报道,工行高层人士近日透露,工行将在下周四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表,预计工行H股9月份将实现在香港上市。

  3月中旬,工行赴香港上市的申请已获得银监会的批准。根据此前建设银行(0939.HK)和中行(3988.HK)的经验,从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到挂牌上市,这之间的一系列程
序需要花费两三个月时间。香港市场曾盛传,工行准备于9月4日在港交所挂牌。

  工行将是继交通银行(3328.HK)、建行和中行之后,内地第四家赴香港上市的大型商业银行。作为内地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行H股的集资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港元,超过中行IPO(首次公开募集)的融资额,刷新全球IPO的新纪录。

  据悉,工行组建了阵容豪华的承销团,包括美林集团、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行团(含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和工商东亚。

  此外,和中行“H+A”的模式一样,工行也准备在香港上市后尽快在内地发行A股。目前内地券商的判断是,如果市场情况允许,工行的A股发行有望在年内完成。工行行长杨凯生曾公开表示,工行上市准备已有非常具体的时间表,甚至细致到以日计算。

  对于上市工作的具体进展,工行高管方面未予置评。不过,工行披露,该行近日大刀阔斧地重建了组织架构,在总行层面调整对公业务、财务资金和资金交易3个模块,新增10个一级机构,调整4个一级机构,撤销7个一级机构。 (尚 征)

  新闻链接

  工行A股有望年内发行

  本报讯 就在中国证监会刚刚宣布中国银行A股发行事宜不久,中国工商银行也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港股后“海归”A股市场。

  近日,工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在H股上市后只要条件允许,工行将会尽快在A股市场上市。他表示,上述工作希望能在今年完成。

  目前,招商银行(600036)赴香港发行H股的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已于本月初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表。不过,招行和工行“撞车”的可能性很小。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称,招行有可能赶在工行之前完成在香港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