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准绿营大佬吴乃仁辞去台湾证交所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证交所董事长、民进党“新潮流系”大佬吴乃仁已于日前向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当面请辞,苏贞昌慰留无效后予以准辞;吴乃仁将在台湾证交所董、监事改组后,于7月初正式交棒。

  报道说,陈水扁日前宣示“权力下放”后,苏贞昌指派的台湾证交所董事长继任人选已备受瞩目。台当局“行政院”高层人士昨晚强调,由于距离7月初还有一段时间,苏并不
急于决定继任人选,“行政院会”也会仔细考虑。

  报道指出,吴乃仁请辞获准,台当局“国安局副秘书长”蔡明宪也去职后,“新系”留在陈水扁当局者仍有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政务委员”林锡耀、“新闻局长”郑文灿。“新系”要角昨晚表示,“新系”并无集体退出“内阁”的讨论或规划,外界不必对此多加揣测。

  台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吴乃仁上周向苏贞昌请辞时,两人会谈气氛颇为融洽,苏虽然一再请吴“再考虑一下”,但吴乃仁多次强调“希望院长成全”;由于两人具有长期交情,当吴乃仁说“院长也了解我的个性……”时,苏贞昌不再勉强,尊重吴乃仁而予以准辞。

  据台媒了解,吴乃仁向苏贞昌表示,他会以负责态度做到证交所董、监事改组后,于7月初正式交棒,并让苏有足够的时间敲定适当继任人选。

  据称,除此之外,苏、吴两人也就近日岛内政局变化、民进党如何脱困交换了意见。

  台湾政党轮替后历任民进党秘书长、“台糖”董事长的吴乃仁,在2004年6月接任台湾证交所董事长,其后曾遭指控涉入“股市秃鹰案”、赴韩国济洲岛豪赌。吴乃仁一度表示“有人要卡位”而暗指前“兆丰金控”总经理林宗勇为“爆料藏镜人”。吴日前则表示“大家既然说新潮流占了好位子,那我就离开啊,”而决意请辞。随后,多位“新系”核心人物也表示“新系”将退出台当局行政系统。但民进党内其他派系则批评“新系”是在“做秀”。(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