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稳市 ■工业强市 ■旅游活市 ■城镇兴市 ■环境立市 绿色咸宁桂花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29 中国环境报

  刘会林 唐宁

  本报讯享誉全国的桂花、楠竹、茶叶、苎麻之乡的湖北省咸宁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实现了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加大宣传,提高环境意识。积极宣传国务院《决定》和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领导干部环境意识;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环境意识。
建章立制,加强组
织领导。市政府成立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会、会商等制度。
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系统内做到互相沟通,信息共享;系统外与兄弟单位互相配合,形成合力。
环保专项行动卓有成效。取缔、关停160多家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十五小”,淘汰了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
重点流域、区域的污染治理取得成果。市政府与咸安区政府、咸安区与高桥等地签订落实《保护梁子湖协议》目标责任书;陆水河、淦河干流污染程度明显减轻,水质恶化趋势得到基本控制;“两控区”二氧化硫排放总量降低,酸雨范围、频率稳定。
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对建设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审批;积极推进清洁生产等制度;成立建设项目环保审查小组和技术专家库。
狠抓重点工程,坚持典型示范。发挥环保部门在经济建设中的监督管理和技术服务职能。
如今的咸宁,正迈开建设生态城市的步伐,朝着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新咸宁的目标稳步前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