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成立文化产业促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4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又诞生一项重要成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正式宣布成立。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为文化产业促进会授牌。

  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6家单位发起组建,是由全省文化企事业界有代表性的人士和单位自愿组成,以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为目的的协作性社会团体,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跨地区、跨部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昨晚举行的成立大会产生了第
一届理事会,并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促进会领导机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说,文化产业促进会是在文化体制改革中诞生的新生事物,是文化大省建设的实际成果,成立的目的是要改善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和政府对文化工作的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和中介服务,团结广大文化机构、单位和个人,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并以此促进文化大省的建设。

  陈敏尔指出,文化产业促进会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这一宗旨,紧紧抓住促进现有文化单位改革创新和促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化产业发展两个重点,借助并发挥好政府引导、市场拉动、会员示范这三个作用,着重搞好信息、招商、人才、法律这四项服务,在党委、政府和文化企业、单位以及文化工作者之间搭建起桥梁,努力开展工作,为浙江的文化大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