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票难求 港旅行社办理青藏铁路旅游团收费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跨越世界屋脊、所经路线海拔属全球最高的青藏铁路,将于下月1日正式通车,喜爱周游天下的香港人都想率先乘火车游西藏,但通车之初几天的车票难求。

  香港当地不少旅行社则纷纷推出收费万元、9至15天的青藏铁路旅行团,最快可于下月11日起行,反应不俗。为了让旅客逐渐适应高山反应,以及尽览西藏著名景点,香港旅行
社都大搞公路铁路交替行的安排,首几天坐巴士畅游,中段才转乘青藏铁路。

  据了解,7月1日首行的青藏线列车乘客,以内地官员、当地旅游组织及传媒为主,不对外开放。不过,具体铁路班次及票价仍未落实,香港旅行社暂按照800至1000元的车票票价计算。据悉,即使开行初期数月的票务供应,亦会极为紧张。

  香港目前暂未见于7月1日出发的旅行团。一些旅行社开办7月11日、7月13日及15日出发的西藏15天铁路团,要价1.3万元至1.5万元,已开始接受报名。现代中国旅行社经理石巨荣称,首团共有4至5名团友,已经成团。他透露,7月的车票难求,公司透过内地旅行社代订,但票价未定,估计全程车票需要近1000元。

  石巨荣说,旅行团在港出发,经北京或广州直飞青海西宁。他解释,由于乘搭巴士行走公路,较之铁路会经过较多著名景点,亦可让团友慢慢适应当地的高原环境,旅行团会在西宁逗留4至5日,游览青海湖、黄南,之后到青藏铁路的中途站格尔木上车赴拉萨。

  由格尔木到拉萨约需逾9小时,两地海拔相差数百米,相信团友会较易适应。据他了解,火车会在每个站停留15至45分钟,让乘客拍照留念。抵达拉萨后,行程与一般西藏团没太大分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