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经验”———18家上市公司9家反哺农业工商资本投入农业近1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50 江南晚报

  昨天获悉,到目前为止,江阴工商资本直接投资农业累计达16.87亿元,被称为江阴板块的18家上市企业中已有9家投资发展规模农业。

  江苏阳光集团两年多来先后投资近4亿多元,建成2万多亩的阳光生态农林园、澄丰生态农林园、绮山生态园,成为全国最大的绿化苗木生产基地和江苏省林业产业10强企业。

  华西集团总投资5.5亿元的农业科技示范园,现已成为优质水稻生产基地、绿化苗木生产基地和园艺展示中心。

  昨天了解到,江阴目前已建和在建的投资超200万元的农业项目近百个,“一村一品”初具规模,全市已经形成70多个专业村和3810个专业户,涌现出一批现代农业特色园区,其中相当部分是依靠大企业、大集团以及民间资本的投入带动。“璜土”、“澄禾”、“游圣”、“霞客”等30多件农产品注册商标并得到市场的认可。

  江阴的工商资本反哺农业,利用工业化成果惠及了大批农民,一是就业富民,仅去年新增本地劳动力就业多达1.88万人;二是创业富民;三是置业富民等,阳光生态园每天使用农村劳动力近300人,用工高峰期达1000人,日工资达20元到30元。九州果业聘用了120名当地农民,人均年收入达到6000-8000元。目前江阴的法尔胜、三房巷、利安达、海澜、红柳等一批规模企业纷纷启动建设农林项目。(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