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霍金“一字千金” 在港断言人类20年月球建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Can you hear me﹖(你能听到我吗﹖)”周一抵达香港的世界物理学大师霍金,13日召开记者会,透过轮椅装置的计算机语音合成器,用这一句说话与全场逾百名中外记者打开话匣子。每分钟只能通过合成器“讲”出5个字的霍金,说话“一字千金”,断言人类20年后可在月球建造永久基地,更关注环境污染。他还表示,战争会摧毁人类居住的地球。

  霍金前日抵港后一直留在中环的酒店,昨午3时半才在女儿及私人看护等陪同下,乘坐专车往科大。私人看护Nikky对记者说,霍金晚上睡得很好,没有不适。

  在科大举行的记者会,较原定时间迟了20分钟开始。霍金一行人在科大校长朱经武陪同下进场。朱经武致欢迎辞后,全场焦点即落在霍金身上,只见他双眼紧紧盯着计算机屏幕,8分钟后,霍金“说话”了﹕“我过去曾到中国,这是我首次来港,这里有很多高科技,令人印象深刻,多谢。”

  霍金在记者会发言约15分钟。霍金说话不容易,因此发言字字珠玑,没有废话,被问及人类会否移居其它星球,他断言“20年内,我们可在月球建造永久基地”。他更关注地球环境问题,“因为地球的危险愈来愈多,如温室效应、核战争、基因改造病毒等”。

  记者会结束后,霍金还参加了植树活动,晚上在科大校长府晚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