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子标准像拟全球推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山东省文化博览会组委会13日上午在济南向海内外正式推出孔子标准像雕塑(初稿)。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孔子标准像雕塑初稿,是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和胡希佳教授牵头组成的创作小组完成的。本次孔子标准像雕塑正式定稿后,将于今年孔子诞辰2557周年的祭孔大典上向世界推出。

  此次推出的孔子标准像的塑造原则是,尊重历史依据,尊重约定俗成的形象,以唐代吴道子的行教像为基础,力求展现孔子博大、智慧、儒雅、和蔼可亲的圣人形象。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树骅介绍说,标准像解决了长期以来孔子形象不统一的问题,对弘扬传播孔子文化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孔子标准像拟全球推出(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