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细说“套型面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这一概念一直让开发商和购房者感到模糊,套型建筑面积到底指什么?究竟是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昨天,在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的2006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政策报告会上,建设部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解释说,根据一般的测算,套型建筑面积和建筑面积大约相差10到15平方米,也就是说,90平方米的套型建筑面积约等于100到10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

  沈建忠指出,套型建筑面积是设计规范技术层面的概念,套型建筑面积等于套内使用面积除以标准层的使用面积系数,不包括阳台在内。

  此外,针对“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这个问题,沈建忠解释说:“70%的比例是对各地区一个总量的概念,即各地区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在开发建设面积总量上必须达到70%要求,具体到各个楼盘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多少,要看各地区的实施细则。”他透露,建设部房地产业司、规划司等相关部门已经在拟定90平方米中小户型的实施细则,将会尽快出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