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甲老农欲写博客告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08 青年时报

  《云南信息报》昨23时55分讯 早在1995年前后,云南武定县自来水厂就拨了10万元到乌龙办事处,作为小五家坝水库加固工程款,可该款却被侵吞;致使100多亩农田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万元。然而,10万元专款去向不明。但挪用专款的乌龙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晋,却“安然无恙”。今年57岁的农村老汉武国爱为了告村官,从2005年开始自费学习电脑知识,为的就是为村民讨一个公道。

  学电脑为告状

  6月5日,记者来到楚雄州武定县见到了武老汉,一脸憨厚的他一提起学电脑就不停摇头:“太难了!电脑对于我们这些没什么文化,年纪又大的农民来说,简直太难了!”

  记者问武老汉,千辛万苦学会电脑究竟是为什么?他无奈地说:“我学电脑就是为了告状!为了把一个村支书揪出来!”

  这回轮到记者讶异了,“村支书有问题,你可以到上级政府反映啊?”武老汉称,这个问题他反映了很多次,但一直没得到及时处理,“所以,我想通过先进的电脑网络,在我的博客中发表信息,引起大家的关注,使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被告者竟是村官

  武国爱在他发给国家监察部和中纪委的部分举报材料中称:早在1995年前后,武定县自来水厂就拨了10万元到乌龙办事处,作为小五家坝水库加固工程款,可直到2002年8月16日水库决堤,该款分文未用在加固维修上,而是被侵吞;致使100多亩农田受灾,绝收近50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万元。然而,10万元专款去向不明。挪用专款的乌龙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晋,却“安然无恙”。

  调查

  专款竟被私自挪用

  维修水库的专款是否被挪用了呢?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原村委会主任朱美华。他说,政府拨给小五家坝水库的前期工程款10万元,被武晋挪作它用,其中的8万元借给武定县造纸厂的负责人邓启云,剩余的钱借给武定县皮件厂的负责人武韶。

  近城镇水管站参与负责水库重建的工作人员介绍,水库未溃堤之初,州、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下拨了20万元的专项加固维修资金,但县里先期划拨的10万元,被乌龙村委会的武书记借给其他人建厂了。可直到水库溃堤,武书记借出去的钱都没有追回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