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伤狐狸进村看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一只狐狸受伤后,居然拖着自己的一条病腿去村里找人救命。幸运的它找到的人正是一名医生。这件稀罕事就发生在山西朔州市平鲁区窝窝会村。截至6月11日,这只狐狸在赤脚医生赵继瑞家里已疗养十几天。

  6月1日上午11时许,平鲁区窝窝会村赤脚医生赵继瑞给村里的一位病人打完针后,从家里出来,准备到院子里晒太阳。当他走到院子中间时,突然看见一只狐狸耷拉着一条右
腿,一瘸一拐地从街外进来了。狐狸看见赵继瑞并不害怕,也没有停下脚步,径直走到院子里放着的一辆汽车底下,然后卧下了。

  赵继瑞和老伴蔚丕林慢慢地从车底下抱出狐狸,发现这只狐狸右大腿上方的胯部受了伤,已化脓溃烂。老伴用剪刀将受伤部位的毛剪掉,露出鸡蛋大的一处伤口,伤口处已生出许多蛆虫。老两口用镊子一条一条将蛆虫镊出来,再用盐水和双氧水清洗。狐狸不停地哼哧,但特别顺从,两只眼睛一会儿闭住,一会儿睁开。清洗完后,蔚丕林又从家中找出消炎软膏,涂在狐狸的患处。

  此后,老伴担起了照顾受伤狐狸的任务。一天喂六次药,三次阿莫西林,三次三七片。刚开始,老伴用针管将药水推进狐狸嘴里。后来,就用碗喂。每次喂药前,她摸着狐狸的脊背说,快张开嘴,喝了药病就好了。狐狸就乖乖地张开嘴,将药喝了下去。

  经过六七天治疗,狐狸胯部的伤口已逐渐好转,但走起路来,依然一瘸一拐。

  6月8日,赵继瑞和儿子抱着狐狸去平鲁县城医院拍了X光片。医生说,骨折了,需要做手术,打钢针。

  赵继瑞夫妇说,这只狐狸很可怜,不知如何受的伤,是不是人给打伤的。他们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照顾好狐狸,让它早日康复。

受伤狐狸进村看病(图)

  已疗养了十几天的狐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