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华北东北地区将有降雨 江南华南仍有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4日电: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预计14-17日,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以及新疆北部将有阵性降雨,其中,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4-17日,贵州、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仍将有强降雨。16日开始,南压到江南南部的雨带将再次北抬,江南中北部等地又将出现强降雨天气。中央气象台提醒:请有关单位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广西西部和中北部、广东中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和中南部、浙江大部、福建中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山东半岛、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将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8级大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河北北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浙江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福建大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北部、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也将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的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5-6级、山口地区7-8级大风;内蒙古、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7级大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河北中北部、京津地区、湖北、江淮大部、江南、华南中北部、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中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福建北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的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5-6级、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山东东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7级大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