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公示全部22家核准“交强险”资格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保监会13日公布了第二批12家具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名单。至此,全部22家中资财产保险公司均通过保监会核准从事“交强险”业务。

  同日,保监会发布公告,就已核准的全部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

  在全部名单中,除6月8日核准的首批10家之外,这次核准的第二批12家分别为: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

  据悉,原属于外资公司性质的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已于5月16日得到保监会批准作为中资保险公司管理,并于6月9日正式办理了《经营保险业许可证》变更手续,近日经保监会核查,符合从事“交强险”业务资格条件。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向记者表示,“交强险”实施后,各公司将执行统一保单条款、统一赔偿限额、统一基础费率,“交强险”与公司其他保险业务分开管理、单独核算,各公司实际上起了一个代办的角色。“7月1日起,人们到任何一家中资财险公司投保‘交强险’,流程都基本一致,近期保监会还将向社会公布具体的投保流程。”

  “交强险”是我国第一个法定强制保险,根据国务院3月28日颁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自7月1日起,全国所有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辆,包括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都应当在3个月内前往保监会指定的公司上“交强险”,并在车上贴一个保险标志。

  首批于6月8日核准的10家公司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