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人输血不需再掏押金 “临床用血互助保证金”实施5年今宣布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获悉,合肥市实施5年多的临床用血互助保证金已取消。

  据了解,为了激励、督促用血公民及其家庭成员指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兄弟姐妹参加无偿献血,我市于2000年9月1日颁布了《合肥市临床用血互助保证金管理暂行规定》,一些用血者按血费每200毫升183元的2倍缴交互助保证金。用血后,如果
符合本人或其家庭成员在1年内参加无偿献血等条件,市献血办将退还缴交的互助保证金。

  据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介绍,截至今年6月份,我市无偿献血人次已达23万,仅去年献血人员就达到2.7万多人。“目前自愿献血已满足合肥市用血量的需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忠介绍,合肥市60多家医院每月总用血量是3000份(每份200毫升),而合肥市民自愿献血量每月能达到3600份左右。

  正因为无偿献血已经可以有效地保证合肥市临床用血的需要,临床用血互助保证金对无偿献血的促进作用已经不大。市政府日前正式发文,取消实施5年多的临床用血互助保证金。

  (李德甫 陈旭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