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高考生学籍档案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千名高考生学籍档案丢失

  陕西华县约千名考生学籍档案不翼而飞。《华商报》供图

  本报西安讯据《华商报》报道,学籍档案册记录着学生的个人资料、家庭情况、学习成绩、操行评语等,对于即将升入大学或走向社会的高中毕业生来说,是一张极为重要的
“信誉卡”,但是陕西渭南市华县招生办公室,却将7所中学约1000名毕业生的学籍档案册弄丢了!

  高考学生 我们被召集重填学籍档案

  

  小文(化名)是华县瓜坡镇永兴综合中学的一名高三应届毕业生。1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正在给苹果喷洒农药的小文。据小文回忆,6月9日下午3时许,已回到家中的他刚从午休的睡梦中醒来,却被班主任通知到教室里集合。

  小文所在的文科班,共有30余名毕业生。那天下午,所有学生都被班主任叫到了教室。当每位同学进教室后,班主任就会发给一本已经装订好的全新空白表格。“我们学校3个高三毕业班的学生,都补填表了,”小文说,“最后,每人还交了两张黑白相片。”事后,他听同学们议论,说是县招办把高三毕业生的学籍档案册弄丢了,需要紧急补办。

  招办通报 毕业生学籍档案册不见了

  

  华县某中学校长王正义(化名)直截了当地说:“全县共有8个中学,其中7个中学的学生档案册都丢了,包括我们学校在内。”

  据王正义介绍,6月9日上午,县招办召集了县里7个中学的负责人开会。会上,县招办通报了一个坏消息——县里除了一个省级重点中学外,剩下的7个学校的高三毕业生的学籍档案册都不见了。王校长说,“县招办发给各个学校全新的档案册,要求拿回学校重新填写,数量在千份左右。”记者随后走访了几所中学,印证了王校长的说法。

  王正义介绍,高考之前,各校将毕业生的学籍档案册送教育局有关部门的验收后,移交给了县招办进行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华县招办副主任马智科在接受采访时称,“部分学生的学籍档案册丢了是实,但只要及时补上,我想影响不大。”

  家长疑问 丢学籍档案为何不报警

  

  对于华县招生办丢失高三毕业学生学籍档案册一事,不少学生和家长疑问重重。

  疑问一:到底丢了多少学籍档案册。在采访华县相关中学后,记者了解到,7所学校分别丢失的学籍档案从几十份到几百份不等,有人说“总数可能超过一千份”。但具体数字,招办工作人员并未透露。

  疑问二:丢失学籍档案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学籍档案册为何会集体丢失?如果是被盗窃,县招办为何不报警呢?

  疑问三:补办的学籍档案册会不会有“水分”。多所学校的老师说,由于时隔三年,有些科目的成绩已很难找到,补填学生的成绩非常困难,而且一些任课老师出现了变动,就只好估分了。一些学生家长担心,这样补办的学籍档案册,会不会掺杂了“水分”?这会不会影响孩子将来就学、参军、工作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